我校参加全省研究生教育暨学科建设工作会

作者: 时间:2015-12-07 点击数:

 

我校参加全省研究生教育暨学科建设工作会

 3月19日我校校长罗嗣海、副校长温和瑞出席了在南昌召开的全省研究生教育暨学科建设工作会。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程样国出席会议,国务院学位办专业学位处处长唐继卫应邀到会指导并作《关于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专题报告。会议由省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胡新明主持。

本次会议旨在贯彻落实全省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交流全省研究生教育及学科建设工作,研究当前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部署2014年全省研究生教育及学科建设工作。会议对2013年我省研究生教育工作进行了简单回顾。2013年,我省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稳步推进,学位工作取得新进展,重点学科和示范性硕士点建设总体水平显著提高,专业学位快速发展,研究生教育质量监督体系进一步完善。同时指出,我省研究生教育还存在一些困难和不足,突出表现在,培养规模小且结构不合理;研究生教育模式比较单一,改革力度不大,开放程度不高,办学相对比较封闭;有些学校学科方向发展不均衡,学科方向的设置与行业发展相脱节;有些学校学科建设经费配套滞后,部分学科建设经费使用效率较低等。

2014年是全面贯彻落实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的第一年。会议要求,2014年乃至今后一段时间内,要从抓改革、抓保障、抓学科、抓队伍、抓质量、抓落实等方面认真着手做好研究生教育和学科建设工作。

校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陪同参加了会议。

,

版权所有:江西理工大学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

地址:江西理工大学三江校区濂溪楼  邮编:341000

联系电话:0797-8312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