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学校2018年度高等教育研究课题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8-04-17 点击数:

各学院(南昌校区管委会)、各部门:

为进一步做好新时代背景下的高等教育研究工作,调动全校教职工参与谋划“开启第三次创业新征程,努力建设对区域最具贡献度的有特色高水平大学”的积极性,学校决定开展2018年度高教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研究主题

围绕教育理论、教育政策、教育实践等方面展开研究,具体研究主题不限,但一般性的教学改革研究课题不在立项范围。

根据学校当前发展需要,重点资助如下选题范围:

1.大学精神与文化传承创新研究

2.区域最具贡献度的有特色高水平大学的机遇与挑战、目标和路径研究

3.我校ESI1%学科现状及建设对策

4.我校国内大学排行榜分析及发展对策

5.以第五轮学科评估B以上为目标的学科建设思路及对策

6.我校“人工智能+传统优势学科”创新发展研究

7.我校研究生教育质量与发展对策研究

二、申报及立项

1、凡我校教职工均可申报,但已获学校高等教育研究课题资助且未结题的项目负责人,此次不能申报新项目。

2、申报者撰写《江西理工大学高等教育研究课题申请书》(学科处网站“下载专区”下载),纸质一式两份经所在单位审核盖章后,于2018年5月20日前提交学科处,同时OA邮件发送电子版至学科处收文人员。

3、5月底前,学科处组织专家对所有申报课题进行评审,择优予以立项;6月上旬,下文公布立项名单及资助经费。

三、结题要求

各立项课题应在现代高等教育理论支撑下结合我校发展实际开展研究,结题时间为2018年10月31日前,结题时需提供完整的2份结题报告书(学科处网站“下载专区”下载)。研究结论应具有可操作性,可为学校的发展决策提供较强的借鉴和参考价值。

 

                                   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高等教育研究中心)

                                                    2018年4月16日

版权所有:江西理工大学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

地址:江西理工大学三江校区濂溪楼  邮编:341000

联系电话:0797-8312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