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学校分层分类学科“十二五”终期检查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5-12-07 点击数:

   
关于开展学校分层分类学科“十二五”终期检查的
通   知
 
各学院、南昌校区和工程研究院:
      为了全面把握学校分层分类学科“十二五”期间的建设与发展状况,总结分析各学科建设成效,科学编制学校“十三五”学科建设规划,完善学科分层分类建设与管理,实施动态调整,合理配置资源,促进学科建设整体水平再上新台阶,学校决定开展分层分类学科“十二五”终期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范围
按照《关于公布学科层次与学科方向论证结果、遴选学科与学术带头人及组建团队的通知》(理工发〔2012〕40号)划分的分层分类学科,共27个一级学科,其中Ⅰ层学科2个,Ⅱ层学科5个,Ⅲ层学科9个,Ⅳ层学科11个。
     二、检查内容
     1.各学科“十二五”期间(2011年1月至2015年12月)在学术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方面的建设情况,其中学术队伍重点检查现有和新增的高层次人才和骨干教师队伍情况;科学研究重点检查高水平论文发表、科研项目、科研经费、科技获奖及成果转化情况;人才培养重点检查研究生培养质量;学术交流重点检查教师访学或进修、与境外科研教学机构合作项目情况。
     2.条件建设重点检查各学科及工程研究院所承担的化债资金和各类平台专项建设经费用于学科建设项目的建设情况。
     三、工作安排
      1.11月26日-12月20日,各学科填写《江西理工大学分层分类学科“十二五”终期检查简况表》(以下简称《简况表》)(附件)。(2个省级高水平学科和4个省级重点学科和工程研究院只填写《简况表》中的表Ⅷ部分,省级高水平和重点学科的检查验收按省教育厅组织的“十二五”终期验收评估进行。)
      2.各学科将《简况表》纸质稿(需学科带头人和建设项目负责人签名、所在学院审核盖章)于12月21日前报送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603室,同时将电子版通过OA邮箱发送至学科处收文人员。
      3.2016年1月上旬,学校组织由专家、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的检查小组,完成对各学科《简况表》的检查评价。
      4.2016年3月,学校将组织有关部门检查评估化债资金和各类平台专项建设经费用于学科建设项目的建设情况。
     四、有关要求
     1.请各学院和南昌校区高度重视,组织相关学科做好本次检查工作,以查促建,进一步厘清学科发展思路,强化学科建设的引领作用,加强学科规划与建设工作。
     2.请各学科带头人认真负责,按时完成相关材料的撰写工作,确保材料的数据及内容准确无误,真实可靠。
联系人及电话:巫素琴( 8312371,18179096319)。
 
    附件:《江西理工大学分层分类学科“十二五”终期检查简况表》(请从学科处网站“下载专区”下载)
 
 
                                                         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
                                                            2015年11月26日
 
 
 
 
 
 
 
, ,

版权所有:江西理工大学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

地址:江西理工大学三江校区濂溪楼  邮编:341000

联系电话:0797-8312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