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专题学习及工作部署会

作者: 时间:2021-04-30 点击数:

本网讯    4月30日下午,学校《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专题学习及工作部署会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祖文主持,组织部、人事处、科学技术处、教务处、研究生院、学生工作部、招生就业处、计划财务处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学科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刘祖文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尊重教育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推动教育理念、教育评价和管理制度不断完善,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组织教职工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做到领悟深刻、掌握到位,坚持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根本标准,扭转“五唯”倾向,以质量、效益、贡献为主导,深化教育评价改革,全面提高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二是要对照文件要求全面梳理本部门相关文件和工作内容,压实工作责任,坚决做到立行立改,确保取得实效;三是要结合学校发展需求的实际,实行“破”“立”并举,瞄准“十四五”规划目标和远景目标,实现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会上,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处长吴贤振领学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和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关于推进教育评价改革的工作提示,着重解读了“十不得、一严禁”“克服纠正类”“控制限制类”等负面清单内容,并对学校《实施方案》制订、梳理整改、高教研究等工作进行了布置。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与讨论。(文/刘冬云  图/吴泽宇  编辑/李祖儿)

版权所有:江西理工大学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

地址:江西理工大学三江校区濂溪楼  邮编:341000

联系电话:0797-8312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