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准努力方向 更加提质增效——我校召开2022年一流学科建设和博士点申报第二次调度(推进)会

作者: 时间:2022-09-06 点击数:

本网讯  8月31日上午,我校在三江校区濂溪楼三楼2号会议室召开2022年一流学科建设和博士点申报第二次调度(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温和瑞,党委常委、副校长邱廷省,罗仙平,廖春发,校长助理陈斌、帅词俊视频参加会议。会议由邱廷省主持。

各有关学院(学部)党政主要负责人及分(协)管学科建设领导,人事处、科技处、教务处、研究生院、计财处、国合中心、创新创业学院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学科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温和瑞对各学院(学部)、各职能部门在一流学科建设和博士点申报工作中所做出的努力及取得的阶段性进展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当前学校一流学科建设和博士点申报工作在加强督查调度的同时,需进一步找准努力方向,更加提质增效。他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更加聚焦,更加集中资源和力量,围绕“大平台、大项目、大奖项、大人才”重点建设;二是要有超常规的举措,有力落实既定方案,突出建设成效;三是要有“坐不住、慢不得、等不起”的责任感、紧迫感和“只争朝夕、背水一战”的责任担当,推动一流学科建设和博士点申报工作高效开展;四是要加强统筹谋划,集中精力和智慧,汇聚各方力量为一流学科建设和博士申报工作添能助力;五是要提高一流学科经费的科学有效使用,提升资金使用效益。

邱廷省指出,学校一流学科建设和博士点申报工作虽已取得了阶段性进展,但关键核心指标的突破还需加大工作力度,需要各学院(学部)、各职能部门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协调共建,形成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和博士点申报工作的强大合力。他要求,针对一流学科建设,要集中力量解决关键核心问题,加强配合,拿出时间表和作战图;针对博士点申报,要围绕特色凝练方向,有效整合校内资源,强化外联;相关学院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和认识,注重积累,提前谋划。

会上,罗仙平、廖春发、陈斌、帅词俊等校领导就推进学校一流学科建设和博士点申报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和建议。

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处长吴贤振汇报了学校一流学科建设及博士点申报工作进展整体情况以及加快我校基础学科发展的工作思路。冶金工程、矿业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三个省一流学科负责人汇报了一流学科建设进展情况。相关博士点申报学科负责人汇报了博士点申报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建设思路和工作举措。人事处、科技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围绕一流学科建设和博士点申报作了汇报发言。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文/吴学梅  图/曾张仁  编辑/曹泽)


版权所有:江西理工大学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

地址:江西理工大学三江校区濂溪楼  邮编:341000

联系电话:0797-8312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