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三个省一流学科在2022年度考核中获评优秀

作者: 时间:2023-03-22 点击数:

本网讯 近日,通过《关于公布江西省“十四五”期间“双一流”建设2022年度考核结果的通知》(赣教研字〔20236号)文件获悉,我校冶金工程、矿业工程和材料科学与工程三个省一流学科均获评2022年度考核优秀。

2022年,学校按照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的相关工作部署,围绕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持续发力,召开了“求突破、促发展”教育思想大讨论,高标准选树了对标高校和对标学科,制订了《江西理工大学“十四五”期间一流学科建设实施方案》等制度文件,研究了一流学科建设重点任务事项,瞄准关键及重点指标,有针对性培育大团队、大平台、大项目、大成果,并强化一流学科建设过程管理,实施“一月一简报、一季度一调度、一年一总结”动态管理机制。一年来,学校学科建设取得了系列亮点成绩,冶金工程被遴选为江西省“双一流”建设突击队学科, 并入选教育部“高校学科领域优先发展清单”;新一轮学科水平评估结果上新台阶;我校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处长吴贤振受邀代表学校在2023228日召开的全省高校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上就“学科高质量建设”主题作典型发言。

(文/蔡汉玉 编辑/王金花)


版权所有:江西理工大学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

地址:江西理工大学三江校区濂溪楼  邮编:341000

联系电话:0797-8312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