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五轮学科评估参评工作部署会

作者:刘冬云 时间:2020-11-20 点击数:


本网讯 11月19日下午,学校第五轮学科评估参评工作部署会在红旗校区行政楼第二会议室召开。校领导温和瑞、刘祖文、龚姚腾,各有关学院(学部)主要负责人以及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温和瑞主持。

温和瑞强调,第五轮学科评估参评工作是一项重要的工作,全校上下要抓住机会,借助学科评估工作推动学校学科建设。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明确方向,通过学科评估引领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国际教育和服务社会是学科建设的重要方面,也是学科评估的重要内容,应全面加强建设,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增强核心竞争力,扩大社会影响力。二是要加强研判,确保质量。各学院(学部)要树立大局意识,全力支持参评学科,协同做好相应准备工作;要不断优化参评材料,确保质量,力争获评更优的评估等级,同时助推参评学科进一步改进提升。三是要坚持标准,体现水平。要严格对照评估要求、评估内涵以及相关定性和定量指标,把握立德树人、思政工作、师德师风建设成效以及“质量、贡献、特色”主导方向,保证支撑数据的准确性和文字表述的严谨性。四是要统筹协调,同向发力。要做好统筹协调工作,全校上下共同努力,加强校内外宣传,让广大在校生、校友、用人单位了解学科发展状况,提高学科声誉,努力实现预期目标。

刘祖文、龚姚腾两位校领导分别对学科评估参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要求。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处长吴贤振介绍了第五轮学科评估相关政策、重点注意事项、拟参评的学科以及工作进度安排。与会人员对相关事项进行了交流与讨论。(文、图/刘冬云)

版权所有:江西理工大学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

地址:江西理工大学三江校区濂溪楼  邮编:341000

联系电话:0797-8312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