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十四五”一流学科建设第一次推进会

作者: 时间:2022-05-31 点击数:

本网讯 527日下午,我校在三江校区濂溪楼2号会议室召开“十四五”一流学科建设第一次推进会。校党委书记杨斌,党委副书记、校长温和瑞,党委常委、副校长罗仙平,校长助理陈斌,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志刚出席会议。相关学院(学部)党政主要领导和有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温和瑞主持。

会上,杨斌强调,一流学科建设是学校“十四五”期间的工作重点,各学院(学部)、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以超常规的举措和要求确保实施。杨斌就推进一流学科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要充分认识到“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意义,将“双一流”建设作为“十四五”期间工作“主旋律”,力求突围突破;二是明确任务,要更加全面理解把握“双一流”建设工作内容,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牵引,扎实有效实施;三是突出重点,要持续推进稀土领域一流学科建设,集中力量和资源,加强协同创新,精心培育重大成果。

温和瑞传达了江西省“十四五”期间“双一流”建设第一次推进会会议精神,并要求全校上下统一瞄准一流学科建设目标,聚焦重点任务,强化过程督查,确保落实到位。

会上,陈斌介绍了《氢冶金与新材料绿色制备团队建设发展规划》;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处长吴贤振汇报了学校“十四五”期间一流学科建设工作思路及进展情况;冶金工程、矿业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三个一流学科所在学院院长以及人事处、科技处、教务处、研究生院主要负责人汇报了一流学科进展情况,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文/刘雯雯 /刘舒瑶 编辑/学科处


版权所有:江西理工大学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

地址:江西理工大学三江校区濂溪楼  邮编:341000

联系电话:0797-8312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