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一流学科建设重点任务事项论证会

作者: 时间:2022-05-10 点击数:

本网讯 59日上午,我校在红旗校区行政楼第二会议室召开一流学科建设重点任务事项论证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温和瑞,党委常委、副校长邱廷省、龚姚腾、罗仙平、廖春发出席会议,一流学科建设重点任务计划申报学院(学部)院长部长,人事处、科技处、教务处、研究生院、计财处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学科处有关人员参加会议。三江校区、南昌校区相关人员以视频形式同步参会。会议由邱廷省主持。

温和瑞对三个省一流学科前期所做的一流学科建设方案给予了肯定,并针对本次一流学科建设重点任务计划的修改完善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更加集中突出,要整合力量和资源,力求建设任务计划更具可行性;二是要更加具体明确,要认真分析现有基础,凝练成果,确保建设任务计划更具操作性;三是要更加有效推进,要明确举措,力求建设任务计划更具有效性;四是要更加加强督查,建立常态化督查机制,确保建设任务顺利开展。

邱廷省指出,一流学科建设任务计划的制定对于提升学校“双一流”建设整体水平至关重要,前期虽已做了大量工作,但还需从以下方面加以修改完善:一是要立足学校实际,确定着力点,做强做大“大团队”“大项目”“大成果”等关键核心指标;二是要着眼于大学科角度,关注新兴、交叉学科发展,力争弯道超车;三是要以贡献求支持,建立经费动态调整机制,确保一流学科建设成效;四是要及早规划,加快推进,力争“十四五”一流学科建设取得好成效。

会上,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处长吴贤振汇报了一流学科建设重点任务事项申报整体情况和有关工作思路,各一流学科建设重点任务计划申报学院(学部)从建设任务、现有工作基础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与会校领导及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讨论。

(文、图/吴学梅)


版权所有:江西理工大学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

地址:江西理工大学三江校区濂溪楼  邮编:341000

联系电话:0797-8312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