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求突破、促发展”教育思想大讨论暨一流学科建设工作部署会

作者: 时间:2022-04-15 点击数:

本网讯 413日下午,我校“求突破、促发展”教育思想大讨论暨一流学科建设工作部署会在三江校区濂溪楼2号会议室召开。全体在家校领导、党委常委,各学院(学部)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温和瑞主持。

会上,校党委书记杨斌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关于“高等教育要求突围”的工作部署和教育工委关于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的工作要求,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凝聚发展共识,汇聚发展力量。杨斌就学校“十四五”期间一流学科建设提出要求:一是要洞悉变化,要动态了解掌握国家和江西省对“双一流”建设的政策要求,实施好省一流学科建设的项目制专题化管理;二是要明确目标,要对标对表,找准自身不足,形成比学赶超、争创一流的局面;三是要有效组织,要系统谋划,分工协作,积极争取外部支持,更加聚焦有限资源于一流学科建设;四是突破重点,要围绕“大项目”“大成果”“大平台”“大团队”关键核心指标,注重特色发展和交叉集成,重点培育,统筹推进;五是要跟踪问效,要压实责任,久久为功,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效落实省委要求。


温和瑞指出,全校各单位要迅速行动,广泛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认真学习领会省委和教育工委相关文件精神,解放思想,凝聚共识;要精心谋划,力求成效,全面落实一流学科建设各项任务举措;要补齐短板,攻坚克难,加快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校党委副书记伍自强传达了省委书记易炼红在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教育思想大讨论工作相关要求,部署了学校教育思想大讨论工作。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邱廷省解读了国家和江西省“双一流”建设形势,介绍了学校一流学科建设的目标任务和主要举措,部署了学校一流学科建设具体工作。

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处长吴贤振就《江西理工大学“十四五”期间一流学科建设实施方案》等文件的制订作说明;材料冶金化学学部部长汪航、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何桂春、人事处处长董冰岩、科学技术处处长唐云志、教务处处长吴彩斌、研究生院院长赵奎分别汇报了一流学科建设相关工作思路,董冰岩还介绍了学校“卓越奉献、潜心问道”优秀教师标准大讨论工作安排。

(文/吴贤振 赖小涵 欧阳钦 /余佳琪 编辑/学科处


版权所有:江西理工大学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

地址:江西理工大学三江校区濂溪楼  邮编:341000

联系电话:0797-8312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