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博士硕士学位点立项建设规划论证会

作者:吴学梅 时间:2021-10-10 点击数:

本网讯    10月6日上午,我校博士硕士学位点立项建设规划论证会在红旗校区行政楼第二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温和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祖文,各有关学院(学部)主要负责人以及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研究生院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刘祖文主持。

温和瑞肯定了全校上下在2020年博士硕士学位点申报过程中所付出的努力,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汲取申报工作的经验教训,树立信心,开拓创新;二是提高站位、高度重视,认真对照立项建设规划相关要求及早培育建设;三是统筹谋划、科学规划,在核心关键指标上强弱项补短板,全面提升学科内涵与实力;四是瞄准目标、加强建设,确保在2023年和2026年未来两轮的学位点申报中取得好成效。

刘祖文表示,博士硕士学位点申报立项建设工作对于我校新一轮发展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各学院(学部)及相关职能部门要明确思路、认真研判、积极准备,力争做优做细申报材料;要对标对表、全面统筹、提前谋划,多举措提升我校学科影响力;各二级党委要压实责任,主动作为,在学位点建设和外联推介过程中发挥更大作用。

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处长吴贤振解读了省学位办《关于开展新增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和学位授权点立项建设工作的通知》(赣学位办202112号)文件精神,介绍了拟作为我校2023年和2026年博士点申报学科名单的基本思路。副处长聂华平就我校2020年博士点申报工作做了总结汇报。研究生院院长赵奎、副院长王俊峰对硕士点立项建设规划工作做了说明。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

(文/吴学梅 图/刘冬云 编辑/肖小丽)


版权所有:江西理工大学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

地址:江西理工大学三江校区濂溪楼  邮编:341000

联系电话:0797-8312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