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冶金工程、矿业工程、应用经济学和材料科学与工程4个学科进入2021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榜

作者:吴学梅 时间:2021-10-27 点击数:

本网讯     10月25日,高等教育评价专业机构软科正式发布“2021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我校冶金工程、应用经济学、矿业工程和材料科学与工程4个学科上榜。其中,冶金工程进入全国前30%(位列全国第7),矿业工程进入前40%(位列全国第11),应用经济学进入全国前30%(位列全国第61),材料科学与工程进入前40%(位列全国第90)。冶金工程、应用经济学和矿业工程在之前的软科排名中均曾位居全国前30%;矿业工程在2019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中,跻身全球前100名。

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今年首次在软科全国学科排名上榜,“材料科学”在今年ESI学科排名中进入全球前1%,标志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水平取得快速发展。近年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以省“十三五”一流学科建设为发展契机,坚持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江西经济社会发展,聚焦稀土领域世界一流学科建设目标,立足稀土、钨、铜、锂等区域特色资源,在先进稀金功能材料、有色金属功能与结构材料、先进能源与动力电池材料、生物材料增材制造与装备等领域形成独特优势,牵头组建了稀土领域唯一的国家级制造业创新中心-稀土功能材料创新中心,组建了中乌新材料研究院等多个高水平平台,产生一批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的重大原创性成果,多项重大技术成果实现落地转化,产生重大经济社会效益,为江西万亿级有色金属产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文/吴学梅 图/刘冬云 编辑/学科处)


版权所有:江西理工大学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

地址:江西理工大学三江校区濂溪楼  邮编:341000

联系电话:0797-8312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