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省“十四五”一流学科建设方案审议会

作者: 时间:2022-01-17 点击数:

本网讯 1月15日上午,学校省“十四五”一流学科建设方案审议会在红旗校区行政楼第二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温和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邱廷省,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相关人员、有关学院(学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邱廷省主持。

温和瑞指出,我校省“十四五”一流学科申报工作取得较好成绩,值得肯定,未来五年,要以一流学科建设为主线,瞄准目标,加强建设,推动学校事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抓紧时间,逐项完善。认真领会《江西省“十四五”期间“双一流”建设实施方案》和《江西省“十四五”期间“双一流”建设实施办法》文件精神,细化打磨文字材料,结合学校学科实际科学合理制定目标指标和项目清单,组织好专家论证会,按时保质完成方案文稿。二是加强统筹,优化配置。聚焦优势学科,围绕关键目标进行重点建设,确保建设任务和整体目标的顺利实现。三是兼顾全局,长远谋划。要重视基础学科和国家急需发展学科的建设,推动学科交叉融合,以主体学科带动其他学科创新发展。

会上,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处长吴贤振介绍了一流学科建设方案的编制思路和基本框架,副处长聂华平传达了省学位办关于编制工作的视频会议精神,冶金工程、矿业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三个省一流学科所在学院院长就文稿撰写和建设的目标任务作详细汇报,与会人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文/刘冬云 图/吴学梅 编辑/学科处)


版权所有:江西理工大学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

地址:江西理工大学三江校区濂溪楼  邮编:341000

联系电话:0797-8312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