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冶金工程、矿业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获批江西省“十四五”一流学科

作者: 时间:2022-01-24 点击数:

本网讯 近日,江西省教育厅、江西省财政厅、江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关于公布江西省“十四五”期间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名单的通知》(赣教研字〔20221号),我校冶金工程确定为一流学科高峰优势学科、矿业工程确定为一流学科高峰特色学科、材料科学与工程确定为一流学科潜力发展学科,获批总数位居前列。

2017年江西省“双一流”建设启动以来,我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以一流学科建设为引领,不断加强学科内涵建设,提升学科综合实力,一流学科建设成效明显。冶金工程和矿业工程新增为博士点,在“十三五”省一流学科验收评估中被评为优秀;材料科学、工程科学的基础研究水平取得标志性突破;学科的社会影响力和竞争力稳步提升。

“十四五”开局起步,我校将贯彻落实《江西省“十四五”期间“双一流”建设实施方案》和《江西省“十四五”期间“双一流”建设实施办法》的要求,结合我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科学制订并认真实施一流学科建设方案,紧密服务国家战略和江西“2+6+N”产业发展需求,以三个省一流学科的建设为主体力量,统筹推进稀土领域世界一流学科建设,不断促进学校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文/吴学梅 编辑/曹泽)


版权所有:江西理工大学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

地址:江西理工大学三江校区濂溪楼  邮编:341000

联系电话:0797-8312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