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次进入2022年度U.S.News全球最佳大学排行榜

作者: 时间:2022-03-08 点击数:

据《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U.S. News & World Report公布的2022年度U.S. News全球最佳大学排名,我校首次进入该榜单,位列第1725名,其中材料科学位列全球第630名,化学位列全球第780名。该榜单共收录了全球9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750所院校。

U.S. News全球最佳大学排名、泰晤士高等教育大学排名、QS世界大学排名及世界大学学术排名是世界公认的四大权威大学排名。作为最具影响力的世界大学排名之一,U.S. News排名更加侧重于学校的学术研究水平和整体声誉,主要评估指标包括:全球研究声誉、区域研究声誉、出版物、被引用最多的10% 出版物的数量、每篇论文的总引用次数、论文被引用总频次、国际合作、所出版的书籍、学术会议等关键指标。

(/学科处)

                                                                                         

版权所有:江西理工大学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

地址:江西理工大学三江校区濂溪楼  邮编:341000

联系电话:0797-8312652